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县区动态

盘山县推进项目建设积攒长远发展动能

发布时间:2021-07-20 信息来源:盘锦日报 浏览次数:235

  酷夏,火辣辣的太阳挡不住发展的脚步。在盘锦高升经济区辽宁长寿乐食品工业园二期仓储物流项目的施工现场,工人师傅们无惧炎热,紧锣密鼓地为2座8500吨圆筒仓制作仓盖,确保年底前二期项目的各类工程全部完工。

  连日来,企业为确保二期仓储物流项目顺利达产达效,抢抓一切有利因素加紧推进。他们着眼于项目的整体工程,合理安排工序,还通过“技术交底”,让经验丰富的专业技术人员带着工人们一起做,使施工人员对工程特点、技术质量要求、施工方法等都有一个较为详细的了解,以便于科学地组织施工,避免出现任何质量事故。

  目前,辽宁长寿乐食品工业园二期仓储项目18座8500吨圆筒仓主体工程完工,20座1800吨浅圆仓基础工程也已完成,正在进行主体施工。预计项目全部建成达产后,将辐射带动我市及周边城市优质水稻种植面积25万亩,促进就业5000余人,年创产值120亿元以上。成为推动盘山县乃至盘锦市粮食产业发展、转型升级、提质增效的又一“灯塔企业”。

  项目建设是支撑盘山县高质量发展的动力源泉。全县各级各部门牢牢统一思想,压实责任,抓住发展机遇,集中资源力量,齐心协力推动项目建设工作落地落实。

  他们深入实施项目联推工作机制,科学利用“盘山县智慧项目管理系统”,结合领导包保、项目管家、工作专班等制度,全面掌握重点行业、重点企业动态,及时解决项目建设过程中的实际问题,保障重大项目建设实施。

  他们切实增强加快重点项目建设的主动性。强化安全意识,完善安全监管措施,在保证安全的前提下,依法依规、保质保量按期完成重点项目建设。严格把握时间节点,抢抓有利建设工期,强化统筹协调,全力加快重点项目施工进度。按照目标要求,采取有力措施,不断完善工程质量保障体系,严格把好项目建设的质量关。

  全县各有关部门也进一步加强资金、土地、人员等方面的要素保障,解决好项目推进中遇到的难点、堵点、卡点问题,并结合当下实际切实做好疫情防控、防暑降温等工作,确保项目早建成、早见效。

  今年上半年,盘山县推进的500万元以上项目97项,完成全年任务的66.9%。其中长寿乐二期仓储物流、水系连通等54个续建项目实现复工;赛达塑胶年产1.5万吨塑料包装膜及胶熔垫生产、康健美源医疗用品加工生产制造等43个项目实现新开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