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县区动态

兴隆台区“夜经济” 持续走红成旅游新热点

发布时间:2021-07-19 信息来源:盘锦日报 浏览次数:680

  进入七月,兴隆台区以文化味浓厚为突出特点的“夜经济”日益火爆,吸引了众多域内外游客现场观光体验,这里也成了人们来盘旅游新的目的地。

  位于城区南部的福街商业广场,缤纷璀璨,溢彩流光。这里设计推出了绚烂夺目的灯光秀,中式仿古建筑周边装饰LED灯带,街区内部装饰霓虹灯、羊皮宫灯,色彩斑斓,营造了浓厚的文化氛围。夜晚的福街犹如“天上的街市”,灯光楼影中隐藏着“世上没有的珍奇”。

  福街中心区域还引进了20组多彩光速射灯、3组激光灯,光彩夺目,闪耀动人。夜晚走进福街,古渔船、石槽、拴马桩、船锚等老物件在忽明忽暗的灯光中变换闪动,充满了神秘色彩。这里的“三街两路十三景”是东北地区最大的福文化主题街区,还有用3000吨岫岩青玉修建的“百福林玉石瀑布”令人惊叹。

  福街民族夜市,更是集全国各地美食小吃于一身,精致的加工、诱人的香气,令人流连忘返、不忍离去。刚刚推出的百年福街古玩城,近6000平方米的商厦里摆满了古籍字画、钱币邮票、瓷器玉器、石雕木雕、佛珠手串、琥珀蜜蜡、珠宝饰品、茗品茶具等古玩和艺术收藏品及家居饰品,还有中外古典家具、当代民间工艺品及玉石、精美艺术品礼品加工定制等,琳琅满目,令人目不暇接。

  “这里很有品位,文化气息浓厚,真没想到在东北还有这么好玩的人文景观,我一定向身边的亲戚朋友介绍,让他们也过来体验一下。”来自北京的游客方女士指着手机上刚发出的朋友圈说。

  如果说百年福街充满了传统文化与民族特色,那么位于城区东部的广厦艺术街则现代前卫、超凡脱俗,呈现出一番与众不同的景象。

  这里充满了艺术情调,抱着吉他、站在话筒前吟唱的歌手,身穿动漫服饰的“希瑞”,圆滚滚的“大熊猫”,还有各种文创产品、手工手作、非遗产品,充满艺术气息的画家工作室、国潮艺术馆,无处不满载着艺术的灵动、文化的馨香。

  夜市中,几十家摊位,琳琅满目的手工艺品、个性服饰、原创玩具新鲜亮相,让人挑到眼花缭乱。晚8点一过,绚丽缤纷的灯光表演在广厦艺术街北街小广场华丽上演。3米高的“泡泡风车”散发着柔和的暖白光,是全场最热门的留影打卡坐标。每道光如影随形于观众身边,让每个人都能触摸光、感受光、参与光,满足视觉、嗅觉、听觉的全方位感受。

  “与其他夜市的最大区别是,这里不仅有好吃的,更有好玩的,特别是能看到文化艺术品,还能欣赏创作过程,这让我觉得艺术离我们很近,也让我的品位一下子提高了很多。”常来广厦艺术街溜达的居民康丽红说。

  此外,位于城区中部的钻井生活广场经过40余年的积累与沉淀,焕发出生机勃勃的别样风姿。钻井生活广场坐落在兴隆台区核心商圈,周边人口密集,消费群体众多。目前,钻井生活广场对一层室内美食街各个小吃档口进行提档升级,着力打造高品质、特色化的“小餐饮”业态;将外商网对内开门,打造内外互通的美食市集。负责人徐璐介绍,这里将点亮盘锦夜生活,繁荣油城夜经济,打造辽西最接地气的“深夜大食堂”,为广大食客聊天小聚提供一个可以尽兴而归的好去处。

  在“夜经济”带动下,兴隆台区文化旅游产业不断壮大,城市会客厅的功能日益凸显。据初步统计,6-7月份,域内外来兴隆台旅游人口达50万人次,带动餐饮、住宿、购物等相关消费12亿元,提供就业岗位1000多个,安排就业3200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