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县区动态

盘山县民营经济 “领跑”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

发布时间:2021-07-19 信息来源:盘锦日报 浏览次数:263

  近年来,盘山县持续推进民营企业的发展,民营经济呈现出总量不断扩大、结构逐步优化、竞争力显著增强的良好局面,为全县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坚强支撑。

  民营经济是推动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主体,是支撑县域经济增长的重要力量。近年来,盘山县委、县政府始终秉承着亲商、爱商、扶商、富商的理念,嘹亮吹响了全县齐心协力推动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冲锋号。围绕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构建高水平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建设人民满意的服务型政府、深入推进依法行政等方面,不断加快转变政府职能,全面深化“放管服”改革,持续打造一流营商环境,让民营企业在商海逐浪中“放开手脚”,在阳光雨露中“轻装上阵”,民营经济的创新源泉在盘山大地充分涌流,全县民营企业已经涵盖了石化及精细化工、新材料、农产品精深加工、电商物流等多个领域。

  同时,盘山县还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持续为民营企业纾困解难。好政策的加码,好服务的支持,使盘山民营经济发展如鱼得水,焕发出了旺盛的生机和活力。截至目前,盘山县的民营企业主体达到了17967个,其中,民营企业达3672个,个体工商户达14295户。民营经济增加值实现130.9亿元,占全县GDP比重的64.9%;民营经济税收实现48.8亿元,占全县税收比重的98.9%;民间投资占固定资产投资比重的87%。这一串串亮眼的数据,无不彰显出民营经济在“领跑”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中的重要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