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县区动态

双区“网格化+智慧化” 社会治理工作吸引大连考察组

发布时间:2021-07-19 信息来源:盘锦日报 浏览次数:171

  近日,大连金普新区考察组一行18人莅临双台子区,交流学习“网格化+智慧化”社会治理工作。

  在双台子区网格管理服务中心,工作人员就网格管理指挥调度平台、“党建引领 智慧治理”综合指挥平台、基层减负数据信息共享平台以及双台子区网格化管理、智慧化治理工作现状向大连金普新区考察组一行做了详细介绍。当天,考察组一行还到双台子区建设街道办事处及东风社区进行实地考察,参观了街道、社区便民服务大厅及各个功能室,听取了街道主任、社区书记介绍社区网格管理工作阵地、人员、成效及网格特色等情况。随后召开座谈会,围绕信息化系统平台建设、队伍建设、隐患处置机制、奖励机制、网格化管理的重点难点问题等方面以及基层减负工作进行深入的交流研讨。

  考察组一行表示,这次考察学到了网格化管理、智慧化治理工作的多项创新做法,许多经验值得借鉴,希望今后能加强两地交流,相互借鉴学习,推动两地网格化管理、智慧化治理工作更快更好发展,进一步加强和创新社会治理工作长足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