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县区动态

人社“五送”下乡走进羊圈子镇

发布时间:2021-07-16 信息来源:盘锦日报 浏览次数:428

  “我是一名退役军人,一直在寻找就业岗位,今天市人社部门上门来送岗位、送政策,我一下子就看中了辽宁汇福荣兴油脂科技有限公司,谈得很好,我对这家企业的招聘岗位和薪资待遇比较满意,自己也熟悉这个岗位工作,虽然离家远一点,但企业提供食宿,其他保障也很规范,我就选择在这家公司工作!”招聘会现场,羊圈子镇居民杨利军高兴地说。像杨利军一样,同来找工作的十多位村民,也分别找到了适合自己的岗位,对市人社部门“五送”上门服务他们由衷地感谢。

  日前,市人社部门开展的助推盘山县西部镇街振兴暨就业创业“五送”下乡活动在羊圈子镇拉开序幕,他们把政策、岗位、技能、项目、服务送到百姓家门口,为当地群众就业和经济发展助力。

  首场“五送”下乡活动现场就设在了羊圈子镇集市上,正赶上当日是大集,人气格外地火爆。参与活动的47家企业,带来了适合农村富余劳动力就近就业、创业岗位1606个。活动拉开序幕后,现场就热闹起来,镇里的村民从四面八方来到现场,咨询政策、洽谈岗位,各取所需。为了办好首场“五送”下乡活动,市人社部门做了精心的筹划,在现场安排了四个服务区域,包括创业项目推介、创业就业政策咨询、人力资源招聘洽谈、培训咨询报名。为了把相关政策宣传给群众,现场还发放了就业创业优惠政策材料,人社部门的工作人员重点针对农民就业创业相关问题给予了解答。活动现场,还推介了一批创业项目,19家培训机构现场招生,长期开展技能提升培训,全面提升农村富余劳动力就业创业技能。

  负责人表示,感谢市委市政府一直重视支持盘山县西部镇街发展,给予了多方面的扶持,这次又组织“五送”下乡,实实在在为群众办好事实事,为群众就业创业增加了机会,也提振了西部镇街人民群众改变现状、争取快速发展的信心。

  “我们要把更多的岗位留给这里的群众,为西部镇街振兴尽一份力量!” 某企业的招聘专员表示,政府搭建这样的对接平台,拓宽了招聘渠道,对企业的帮助也是很大的,在接下来的“五送”下乡活动中,会继续积极参与,希望招聘到更多符合条件的西部镇街求职人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