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县区动态

辽东湾公安打掉一个帮助网络信息犯罪团伙

发布时间:2021-07-15 信息来源:盘锦日报 浏览次数:430

  近日,辽东湾新区公安分局成功打掉一个帮助网络信息犯罪团伙,抓获犯罪嫌疑人6名,切断电信诈骗支撑银行账户17个,电话卡7张,扣押现金6.6万余元,涉案金额近200万元。

  今年6月下旬,辽东湾新区公安分局刑侦大队接到市公安局刑侦支队反诈中心推送的有人利用银行卡进行帮信活动线索后,分局刑侦民警经过循线深挖、缜密侦查发现,倪某名下的在辽东湾新区开办的三张银行卡被某公安机关冻结,卡内小额资金流水频繁,资金链异常,涉嫌帮助网络电信诈骗分子洗钱。分局刑侦民警通过对账号进一步梳理核查、研判分析,时隔一日,在辽东湾新区某地将犯罪嫌疑人倪某抓获。

  经审讯,犯罪嫌疑人倪某交代,其在丁某的指挥操作下,通过苑某某等4人,利用银行卡为网络信息犯罪团伙提供资金结算服务,从中非法获利。分局刑侦大队立即成立专班展开侦查摸排,分析研判后逐步摸清这个帮信团伙的来龙去脉,并科学制定了抓捕计划。6月底,办案民警在辽宁省朝阳市龙城区将犯罪嫌疑人丁某、许某某、苑某等5人抓获。经审讯,犯罪嫌疑人丁某等5人对犯罪事实供认不讳。目前,6名犯罪嫌疑人已被采取刑事强制措施,案件在进一步侦办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