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县区动态

“通经”活络 助企惠民

发布时间:2021-07-14 信息来源:盘锦日报 浏览次数:177

  7月12日下午,双台子区政府、盘锦农商银行举行“普惠金融、社区授信”启动仪式。以社区(村)为载体,搭建“政银企”对接平台,提升普惠金融服务的知晓率和覆盖率,全力满足各类人群和市场主体多样化金融服务需求。

  启动仪式上,双台子区政府与盘锦农商银行成功签署普惠金融社区授信合作备忘录。此次合作,将针对部分实体经济“淤堵”、发展后劲不足问题,大力推动普惠金融业务发展,让普惠金融服务的“活水”润泽实体经济、惠及更多人群。

  盘锦农商银行针对双台子区经济特点,依据国家支农支小政策,推出“普惠金融、社区授信、绿色信贷”三大板块产品。普惠金融主要普惠对象是街道社区居民、商圈业主、园区企业即小微企业及小微企业主,普惠载体为党建活动室、社区服务站、网格员、金融专职团队、金融顾问。社区授信是以整街、整社区授信为模式,建立用户信用档案,创新推出信用免担保产品,提升申贷可得率,带动社区创业,实现致富增收。“绿色信贷”以贷款为主,推出了几十种信贷产品,形成多层次绿色金融组织体系、多元化绿色金融产品体系、多层级政策支持服务体系。

  双台子区将把开展好“普惠金融、社区授信”作为“我为群众办实事、争作贡献促振兴”活动的重要内容,争做“桥梁”、当好“纽带”,既要持续加大政策引导和宣传力度,积极配合农商银行宣传好金融政策和金融产品,又要全面了解小微企业和商户农户等金融需求,引导农商银行推出更多金融服务、融资方式、金融产品,构建与双台子区产业发展相适应的金融体系。各街(镇)、社区(村)将强化“主角”意识,把开展好“普惠金融、社区授信”作为推动街镇经济发展的重要抓手,全力推动闲置的楼宇、商网焕发新生机。同时,高度重视“党建联盟+普惠金融”工作,积极打造结对共建、双向促进、共同提高的“党建+金融”工作格局。与盘锦农商银行携手并肩,共同谱写金融产业与实体经济融合发展的宏伟篇章,奋力推进双台子区实现高质量发展。

  仪式之后,银行与社区(村)进行现场“面对面”对接洽谈,力争尽早达成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