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县区动态

大洼区纪委监委突出“三个+” 切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发布时间:2021-07-14 信息来源:盘锦日报 浏览次数:197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大洼区纪委监委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区委部署要求,采用三个“1+1”模式,精准施策,多元推进,助推党史学习教育入心入脑、走深走实。

  “集中+个人”结合学,加“科”也加“量”。为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砥砺初心使命,区纪委监委机关党支部聚焦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最新论述和指示精神,组织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研讨,区纪委监委领导班子、各室主任、派驻纪检监察组组长带头研讨发言,通过“传帮带”“教学研”的学习方式,全面提升纪检监察干部党性修养和业务素质。区纪委监委还为机关党员干部集中征订了《论中国共产党历史》等党史学习教育读本,并配发了专用笔记本。在集中学习的基础上,引导全体党员干部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通过集中授课与自我融合的方式,不断提高党史学习教育的自觉性,变“要我学”为“我要学”。

  “线上+线下”自由学,走“新”又走“心”。组织党员干部通过“学习强国”“辽宁省干部在线学习平台”等开展线上学习,积极利用“学习强国专家在线问答”模式答疑解惑,打破时间、空间、场地的壁垒。不断优化党课质量,在赋予党课教育新内容的同时,确保党史学习教育不断线、不断档,线下开展“党史天天学”活动,提倡全体纪检监察干部每天利用业余时间,认认真真学习党史学习教育指定读本,坚持把党史学习教育与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融会贯通,与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区纪委全会精神结合起来,与当前重点工作结合起来,学史力行、学以致用,从而深化对党史内容的学习掌握,营造浓厚学习氛围。

  “研讨+实践”结合学,学“史”更务“实”。坚持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结合岗位实际和工作实际,组织全体党员干部开展“红色故事我来讲”“我与党的情结”学习研讨活动。10名同志围绕活动内容,尤其是红色故事和英雄人物,讲述自己的理解和感悟,让党员干部不仅是红色故事和红色人物的倾听者,还是讲述者、传承者,不断提高自己的党性修养,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主动服务于民,为群众排忧解难,通过“嵌入式”研讨实践达到“沁入式”教育的效果,以润物细无声的方式,不断增强党史学习教育的渗透力和感染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