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县区动态

大洼区纪委监委筑牢党员干部拒腐防变思想防线

发布时间:2021-07-12 信息来源:盘锦日报 浏览次数:173

  今年以来,大洼区纪委监委始终把强化全区党员干部纪律规矩意识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来抓,通过提醒谈话、案件查办、警示教育三项工作贯通融合,使铁的纪律真正转化为党员干部的日常习惯和自觉遵循,大力营造勤政廉政的浓厚氛围,进一步筑牢党员干部拒腐防变思想防线。

  抓紧“前哨”提醒教育,筑牢思想防线。让红脸出汗形成习惯,精准运用监督执纪“第一种形态”,教育处理194人次,占总数的65.2%;对有苗头性、倾向性的党员干部进行主动约谈;分批对79名新任职科级干部进行任前廉政谈话。同时,开展多种方式廉政教育,张贴正风肃纪宣传漫画206套,编印《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十种表现》新说,组织全区各单位党委(党组)观看警示教育片,在村居、广场、服务大厅等公共场所LED大屏滚动播放廉政警示标语,促进全区党员干部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

  把好案件查办之舵,彰显震慑作用。持续抓紧典型案件查办,严肃查处了关于近期营商环境最优区创建过程中几起工作纪律松弛、作风不实、服务意识欠缺等问题,并及时通报曝光,在全区引起了强烈反响,释放了越往后执纪越严的强烈信号。今年一季度坚持力度不减、震慑常态,全区纪检监察机关处置问题线索306件,同比增长48.5%,立案100件,同比增长78.6%,给予党纪政务处分102人,同比增长70%。

  抓实“后端”警示教育,深化以案促改。以原劳动监察大队王某严重违纪违法案件为题材,制作了《迷失的权利》警示教育片,在区委会议上进行集中观看,并组织全区各级各部门通过观看警示教育片,撰写心得体会,积极开展专题教育活动,受教育人员达2000余人。对所有查办的典型案件,都要求党组织召开民主生活会或组织生活会、专题警示教育会议,确保以身边事教育身边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