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县区动态

兴隆台区与盘锦农商银行联手推出“普惠金融、社区授信”

发布时间:2021-07-09 信息来源:盘锦日报 浏览次数:589


  7月8日,兴隆台区政府、盘锦农商银行举办“普惠金融、社区授信”启动仪式暨政银企对接会,畅通“金融血脉”,激发“经济活力”,加速建设辽宁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先行区。

  这是兴隆台区和盘锦农商银行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的实际行动。

  兴隆台区作为盘锦经济发展的主城区,小微企业和个体经营者是区域经济发展的重要支撑。区委区政府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中,针对部分实体经济“贫血”,发展后劲“乏力”问题,经过深入调研“把脉”,邀请专家“会诊”,提出畅通“金融血脉”、激发“经济活力”对策,通过与盘锦农商银行进行协商合作、快速推进,推出了“普惠金融、社区授信”的重要举措。

  “普惠金融、社区授信”的核心是助企惠民,工作方式是兴隆台区政府把握政策导向,搭建以街道、社区为主体的政银企沟通平台,提供协调保障、对接洽谈。盘锦农商银行设计普惠金融服务产品,提供全面金融服务,解决资金需求,支持实体经济,激发全民创业创新,助力区域经济振兴。

  盘锦农商银行针对兴隆台区经济特点,依据国家支农支小政策,推出普惠金融、社区授信、绿色信贷三大板块产品。普惠金融主要普惠对象是街道社区居民、商圈业主、园区企业即小微企业及小微企业主,普惠载体为党建活动室、社区服务站、网格员、金融专职团队、金融顾问。社区授信是以整街道、整社区授信为模式,建立用户信用档案,创新推出信用免担保产品,提升申贷可得率,带动社区创业,实现致富增收。“绿色信贷”以贷款为主,推出了几十种信贷产品,形成多层次绿色金融组织体系、多元化绿色金融产品体系、多层级政策支持服务体系,有序推进绿色担保,积极拓展阳光办贷,充分利用资金的提前介入,为整体创建提供金融支持。记者发现,此次盘锦农商银行推出的信贷类产品达20种,其中服务小微企业有流动资金贷、固定资产贷、助企核保贷、助企惠农贷、助企流水贷、助企周转贷、助企货融贷7项信贷产品,全面满足小微企业资金需求。盘锦农商银行承诺,以最优惠的利率、最快捷的效率服务地方经济发展。

  盘锦农商银行还特别针对高新区企业的特点和类型推出了50多种信贷产品,其中包括固定资产贷、流动资金贷等产品,还有专门针对个体工商户的信用贷,产品形式灵活,实用性强,非常适合高新区企业。启动仪式之后,盘锦农商银行负责人与高新区15家企业代表进行了现场对接,并承诺将指派金融顾问到企业访谈辅导,争取尽早达成合作意向,解决企业资金困难,助力企业发展。

  区委书记耿敏表示,盘锦农商银行为兴区社区授信,在解决小微企业融资难融资贵、推动民营企业和小微企业发展壮大、引导社区居民正确理财等方面,具有积极推动作用。各街道要把“普惠金融、社区授信”工作作为一项为人民群众办实事的重要工作来抓,当好“桥梁”、做好“纽带”。社区要积极配合农商行宣传金融政策和金融产品,了解金融需求,创新金融服务,用最务实的方法,做出最好的成效。农商行的同志要扎根基层,为社区居民和小微客户提供便捷、惠民、贴心的金融服务,把普惠金融送到千家万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