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县区动态

盘锦高新区装备制造企业跑出加速度

发布时间:2021-07-06 信息来源:盘锦日报 浏览次数:370

  盘锦高新区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认真做好“老字号”改造提升的大文章,全力推进装备制造业向“高”和“新”发展,装备制造企业跑出加速度,为园区经济向更高质量发展提供了重要支撑,向庆祝建党100周年献出了一份厚礼。

  装备制造业是盘锦高新区主导产业之一,现有规上企业35家,生产形势良好。高新区加快传统石油装备制造与信息技术的融合,推进石油装备智能化升级、高端化发展。盘锦辽河油田天意石油装备有限公司对自主研发的低温顶驱、旋转导向等产品技术进行改造提升,技术水平达到了国际先进水平,极大地提高了企业核心竞争力,企业自年初以来生产经营情况较好,订单不断增加,今年前五个月实现产值14624.2万元,同比增长122.9%。

  石化装备制造业保持稳定增长。受益于我市及周边地区几大石化项目开工建设,石化装备及配套需求上升,相关装备制造企业立足市场需求及化工新技术新工艺发展需要,积极开发同步配套的化工新装备,新型化工容器、分离塔器、反应器、换热器、加热炉、结晶设备等专用化工装备的设计、研发和制造取得重大突破,抢占了市场先机。辽宁金玺装备制造有限公司前五个月实现产值36011.2万元,同比增长42.1%。

  环保新能源装备制造业在转型中初步形成有效替代。盘锦高新区抢抓国家大力发展生态环境建设的有利时机,以油田应用领域为主导,加快培育环保新能源装备产业发展,重点关注环保、清洁能源等技术装备在石油石化领域的应用,以市场应用为导向,积极引进和发展相关装备配套产业。同时,主动对接乡村振兴战略,推动环保新能源产业发展,开拓新的市场应用领域。辽宁华孚环境工程股份有限公司利用园区和与中国宜兴环保科技园开展合作契机,强化科技创新,把油田领域污水处理技术应用到其他环保领域,前五个月实现产值3343.1万元,同比增长8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