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县区动态

盘山县项目招商工作持续发力

发布时间:2021-07-06 信息来源:盘锦日报 浏览次数:467

  今年以来,盘山县委、县政府牢固树立“围绕投资抓项目,围绕项目抓招商”的工作导向,抢抓“三新”机遇、发扬“三牛”精神,从创新思路谋项目,到招大选优引投资,再到克难攻坚抓建设,始终抓牢发展这一第一要务,将项目建设和招商引资作为加快地区高质量发展的“生命线”,以时不待我的精神、舍我其谁的担当,干在一线、干在实处。

  经济要发展,项目是支撑,招商是关键。招商引资作为经济发展的“一号工程”,是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的“最强引擎”。结合争创全国百强县,盘山县在政府引导、部门服务、全方位参与的基础上,整合、调动各方面的招商引资力量和资源,立足本区域优势,优化产业布局,调整经济结构,进一步完善和创新体制机制,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做大做强主导产业,壮大综合经济实力,形成了“大项目顶天立地、小项目铺天盖地”的招商态势,让招商引资工作实现了跨越式发展。

  今年上半年,盘山县共完成签约项目11个,完成全年指标任务的25.6%,其中亿元以上项目6项,分别是北京亿良丰泰实业集团生物质能发电项目、无锡诺贝企业管理有限公司塑料包装膜及胶绒垫生产项目、湖北大洋塑胶有限公司预制构件生产项目、辽源宏远仓储服务有限公司投资新建高升恒力公路港项目、北京长寿乐生态科技有限公司年产15万吨调味品生产项目、北京长寿乐生态科技有限公司油脂加工项目;5亿元以上项目2项,分别是北京长寿乐生态科技有限公司年产15万吨调味品生产项目和北京长寿乐生态科技有限公司油脂加工项目;10亿元以上项目1项,为北京长寿乐生态科技有限公司油脂加工项目;精细化工项目2项,分别是无锡诺贝企业管理有限公司塑料包装膜及胶绒垫生产项目和内蒙古蒙东矿建工程有限公司年产5万吨润滑油及低硫燃料油仓储技改项目。

  年初以来,盘山县委、县政府始终坚持把招商引资作为项目建设的“源头活水”,紧密围绕《“1+7”强力推进全省精准招商系列专项活动方案》和省、市2021年度招商引资工作安排,按照省市做好“三篇大文章”要求,结合盘山“五大产业”方向,积极谋划对接,用好用足精准招商、外资招商、平台招商等招商方式,开展以商招商、以情招商、上门招商,锁定目标区域和重点企业,大力宣传盘山优势,深入了解项目方需求,主动“走出去”招商,热情“请进来”兴业。

  上半年,全县累计完成请进来99批次,走出去55批次,洽谈项目200个。期间,先后拜访对接了朗坤智慧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极兔速递有限公司、上海东庚化工技术有限公司、中集集团等知名企业,推进了朗坤智能化园区建设、极兔速递产业园、东庚聚乳酸PLA、水上红海滩等重大项目。

  “水深则鱼悦,城强则贾兴”,后续服务是招商引资项目能否真正落地的关键所在。盘山县坚持以引领者、服务者的角色统筹推进全县项目落地,坚持优化环境,服务升级。强化项目落地开工和后续发展服务保障,项目手续实行“全程代办”,项目企业“最多跑一次”,努力构建“符合条件马上办”的政务服务体系,即便是前来投资兴业的“外来户”,也不用担心“水土不服”。全县项目审批工作已按下快捷键。

  截至6月底,盘山县招商引资工作完成实际到位内资累计26.587亿元,完成半年任务(25亿)的106.3%,同比增长39.6%,完成全年指标任务的53.2%。实际利用外资374万美元,完成半年任务(330万)的11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