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县区动态

兴区教育局(油教中心)保障进城务工随迁子女就学

发布时间:2021-07-02 信息来源:盘锦日报 浏览次数:391

  日前,兴隆台区教育局(油教中心)召开了2021年义务教育阶段招生工作会议,细致贴心为群众服务,切实保障进城务工随迁子女平等接受义务教育。

  今年是建党100周年,兴区教育局(油教中心)所属各学校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进一步完善进城务工随迁子女以居住证为主要依据的随迁子女入学政策,居住证作为随迁子女就读义务教育的依据之一,简化优化随迁子女入学流程和证明要求,清理不必要的证明材料。同时,全力做好控辍保学工作,保障特殊群体接受义务教育,落实“一校一案”要求,依法保障能够接受普通教育的适龄残疾儿童、少年就近就便随班就读;对于符合优待条件的烈士子女、军人子女、人民警察优抚对象子女、消防救援队伍人员子女以及其他各类优待对象,将根据相关文件由教育行政管理部门优先或统筹安排入学。

  兴区义务教育招生报名今年继续沿用去年报名程序,适龄儿童家长可通过招生平台“盘锦市中小学招生入学信息服务平台”进行报名,这极大地方便了群众,减少了群众“跑腿”。为了解决家长在网上报名遇到的类似不懂操作手机、房产无法申报等问题,报名期间要求学校要安排专人负责接待和解答政策,服务好学生家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