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县区动态

修好惠民路 通畅百姓心

发布时间:2021-06-30 信息来源:盘锦日报 浏览次数:302

  今年,大洼区委区政府把解决百姓出行作为补齐民生短板的重中之重,不等不靠,主动作为,多方筹措资金,对域内春江街东段道路工程与华山路北段道路工程进行施工建设。6月22日7:58,两条公路胜利对接竣工通车,彻底解决了城中“断头路”的问题。

  为不断完善城市功能,补齐城市短板,彻底缓解城区道路交通压力,经过反复论证,大洼区把建好春江街东段“断头路”工程与华山路北段“断头路”工程纳入区委区政府重要工作日程,列入惠民实事之一。

  为加强对两条道路建设的组织领导和统筹协调,年初,区委区政府下发了道路建设计划,春江街东段道路工程是指向海大道至华山路路段,全长1100米,路宽44米;华山路北段道路工程是指红海滩大街至春江街路段,全长1153米,路宽30米,道路总长度2253米,总投资3324万元。

  两项工程自2020年8月15日开工建设。施工期间,区住建局把两项道路工程作为重点攻坚任务,立足小切口、实抓手、具体化、硬约束,倒排工期、挂图作战,全力推进道路建设进度。

  蓝天下,轻风拂面,驱车行驶在宽敞平坦的柏油路上,心情格外舒畅。随着2条惠民路的竣工通车,进一步改善了城市形象,缓解了早高峰晚高峰期间向海大道大洼段各个路口拥堵问题,不仅满足了全区未来经济社会发展需求,更得到了市民的认可和附近胜利社区百姓的拥护。胜利社区居民王阿姨说:“这条路修得太好了,往后我们出行就方便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