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县区动态

大洼区纪委监委:以培训促进基层纪检监察力量稳步提升

发布时间:2021-06-30 信息来源:盘锦日报 浏览次数:220

  为进一步增强基层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着力解决基层纪检监察工作短板,不断提高全区基层纪检监察干部和村(社区)正风肃纪监督员的履职能力和综合素质,发挥基层纪检监察力量政治生态“护林员”“护基卫士”作用,助力市县乡换届风气监督工作,近期,按照区纪委监委总体安排部署,党风政风监督室牵头举办全区基层纪检监察干部和正风肃纪监督员系列培训班,全区各镇街纪检监察干部和村(社区)正风肃纪监督员共计210余人参与培训。

  培训紧紧围绕中央、省、市纪委要求,聚焦监督执纪问责主业,强化职责定位,使广大基层纪检监察干部和村(社区)正风肃纪监督员切实履行好基层纪检监察工作的责任和使命,淬炼专业精神、提升专业能力,为破解工作难题提供有力遵循,力促基层纪检监察干部和正风肃纪监督员学有所思、学有所获、学以致用,切实把培训成果转化为强化政治监督、做实日常监督、开展专项监督等各项工作的本领。

  为确保培训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区纪委监委精心选派信访室主任刘金凤同志、第二纪检监察室主任孟凡锐同志、党风政风监督室主任梁艺洋同志三名在各自领域有实际工作经验的纪检监察干部作为授课老师,围绕如何做好信访举报工作、正风肃纪监督、换届风气监督三个方面,结合课件、鲜明案例、漫画图解,为在场人员进行深入细致的解读,具有较强的针对性及可操作性,尽力让基层纪检监察干部和村(社区)正风肃纪监督员一听就懂,拿来便用。参加培训的纪检监察干部和正风肃纪监督员普遍反映,此次系列培训入脑入心、形式丰富、安排紧凑,内容贴合工作实际,为今后更好地开展基层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和市县乡换届风气监督工作指明了方向。

  此次培训,通过精心组织、多措并举,旨在打造政治过硬、本领高强的基层纪检监察干部队伍,提升纪检监察干部和村(社区)正风肃纪监督员履职能力,为市县乡换届风气监督工作保驾护航,推动纪检监察工作进位争先,为大洼区“十四五”开新局提供坚强政治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