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县区动态

双台子区举办“唱响心中赞歌献礼百年辉煌” 庆祝建党100周年大型文艺汇演

发布时间:2021-07-01 信息来源:盘锦日报 浏览次数:217

  百年征程,波澜不惊;百年初心,历久弥坚。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回顾党的光辉历程,讴歌党的丰功伟绩,6月29日下午,由双台子区委、区政府主办,区委宣传部、区文旅局承办的“唱响心中赞歌 献礼百年辉煌”双台子区庆祝建党100周年大型文艺汇演在双台子区市民活动广场举行。

  本次文艺汇演是双台子区庆祝建党100周年系列文化活动的重要内容。活动从先期筹备,到基层选拔,再到最终呈现,都展现出了双台子区广大干部群众一心向党、奋发有为的精神风貌。  

  整场演出由“启征程”“颂党恩”“开新篇”三个篇章组成。演出在开场舞《爱我中华》中拉开序幕。组诗《红船起航》带领现场观众一同穿越历史的烽烟,重温党的光辉历程;唯美的歌伴舞《再唱山歌给党听》和雄浑壮阔的合唱《四渡赤水出奇兵》带领现场观众进入了中国共产党的峥嵘岁月;舞蹈《映山红》向现场观众们展现了红色中国;由双台子区机关干部朗诵的《杨开慧书信》表达了老一辈共产党人不惧艰险、不畏苦难的革命情怀。

  单口快板《看升旗》展示了一个意气风发的中国,道出了全体党员干部心底的骄傲与自豪;双台子区教育系统的师生带来的大合唱《天耀中华》表达了对祖国的热爱与祝福;舞蹈《幸福中国一起走》《东方红+鼓动天地》《母亲是中华》大气磅礴,展现了共产党人在时代的乐章里奋进新征程的赤诚与豪迈。

  萨克斯二重奏《祝福祖国》旋律铿锵有力,表达了双台子区人奋力谱写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决心;朗诵《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表达了对党的无比热爱和强烈的民族自豪感;由双台子区妇外医院医务人员带来的朗诵《我,向人民报到》,展现了医务工作者默默战斗在抗疫一线,用辛劳和汗水固守人民群众健康防线,不计代价,无论生死,阻击疫情的勇气和决心;歌曲《我爱你中国》将演出推向高潮,现场观众纷纷起立,挥舞着双手,与演员一同合唱,唱出了对革命先辈的崇敬,唱出了对党的热爱,也唱出了对美好生活的向往。

  短短两个多小时,热烈的掌声在一次次感动中不断响起,演出在歌舞《我和我的祖国》中落下帷幕。本次文艺汇演精彩纷呈,高潮迭起,演员们用自己特有的方式表达了对伟大的党深情祝福和由衷赞美。充分展现了双台子区人民群众永远跟党走的坚定信念,讴歌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历程和伟大成就,汇聚了双台子区人民群众的强大精神动力,激励全区广大党员干部群众以饱满的热情踏上现代化滨河城区建设的新征程,以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向党的百年华诞献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