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县区动态

盘山县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暨“两优一先”表彰大会

发布时间:2021-06-29 信息来源:盘锦日报 浏览次数:502

  6月27日,盘山县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暨“两优一先”表彰大会,表彰一批在全县经济社会发展中涌现出的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和先进基层党组织,动员全县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振奋精神、开拓创新、扎实工作,为推动盘山高质量发展作出新贡献。盘山县委书记葛立军出席表彰会,并就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面提高党的建设工作提出意见。

  近年来,在中共盘锦市委、盘山县委的坚强领导下,盘山县广大党员和各级党组织,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紧紧围绕全县经济社会发展大局,积极投身于推动县域发展、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和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等重大任务,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和战斗堡垒作用,冲锋在前、勇挑重担,攻坚克难、奋力拼搏,涌现出了一大批先进典型。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 100 周年之际,为表彰先进、弘扬正气,激励全县广大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锐意进取、真抓实干,更加奋发有为地为县域发展作出更大贡献,中共盘山县委决定,授予崔玉江等 69 名共产党员“盘山县优秀共产党员”称号,授予王广学等 44 名党务工作者“盘山县优秀党务工作者”称号,授予太平街道张家村党支部等 40 个基层党组织“盘山县先进基层党组织”称号。

  会议指出,在中国共产党100年的辉煌历程中,盘山走过了不平凡的发展历程,谱写了一曲曲辉煌壮丽的华彩乐章。特别是盘山县第十三次党代会以来,全县经济社会呈现出“发展提速、效益提升、民生改善、大局稳定”的良好态势,圆满完成了“十三五”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目标任务,顺利开启了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的新征程。全县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以先进为榜样,见贤思齐,发挥干在前、冲在前的先锋作用,发扬扎根基层、攻坚克难的奉献精神,弘扬马上就办、真抓实干的务实作风,奋力开创盘山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围绕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面提高党的建设工作,会议要求,全县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要加强政治建设,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和政治执行力。提高政治判断力,就是要做到始终坚定信念、站稳立场、对党忠诚;提高政治领悟力,就是要坚持不懈地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不断提升自身理论素质,始终做到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真正做到思想上重视、理论上清醒、政治上坚定、行动上有力;提高政治执行力,就是要不断强化使命意识、进取意识,敢于直面问题、敢于直面矛盾、敢于直面风险,带头攻坚克难、真抓实干,以开拓创新的精神办成更多难事、大事,以顽强拼搏的奋斗姿态回应时代呼唤,不负人民的期待和重托。

  会议要求,面对新时代的召唤,全县广大共产党员要善于从历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既要有仰望星空、对标一流争先进的远大追求,也要有脚踏实地、埋头苦干克难关的坚韧执着,争当时代先锋,奋力开创盘山高质量发展新局面。站位决定定位,务必要坚持登高望远,始终做到立足盘锦看盘山、放眼全省看盘山、走向全国看盘山,在更高的层次上、更大的范围内科学地谋划盘山的未来发展,做服务大局的推动者;理念决定行动,务必要在主动适应时代发展潮流和客观规律中,深入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做到宗旨观念不变,问题导向不改,斗争精神不减,做新发展理念的践行者,确保盘山“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务实决定成效,要紧紧围绕加快盘山高质量发展这个大局,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做恪尽职守的担当者,确保盘山持续在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中走在全市前列。

  会议强调,实现党的事业薪火相传、永续发展,最根本的是要坚持党的领导不动摇,最关键的是要坚持全面从严治党不懈怠。面对历史和时代赋予的神圣使命,全县各级党组织必须全面贯彻“党要管党、从严治党”方针,自觉把全面从严治党贯穿于经济社会发展始终,从严落实主体责任,从严加强干部管理,从严抓好组织建设,从严加强作风建设,为推动盘山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的组织保障。

  会议号召,在新的征程上,全县广大党员和各级党组织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省委和市委及县委的坚强领导下,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融入新发展格局,以更加昂扬的精神面貌、更加务实的工作作风、更加突出的工作业绩,咬定青山不放松、脚踏实地加油干,为高标准推进“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持续在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中走在全市前列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