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县区动态

大洼区纪委监委 让警示教育常态化精准化长效化

发布时间:2021-06-29 信息来源:盘锦日报 浏览次数:248

  今年以来,大洼区纪委监委围绕“三不”一体推进战略目标,把开展警示教育作为主要抓手,以“三个突出+三个聚焦”推动警示教育常态化、精准化、长效化。

  突出“日常性”,聚焦典型案例,推动警示教育常态化。充分发挥案件查办的治本作用,对查办的典型案例进行公开通报曝光,以身边事警示教育身边人,围绕营商环境最优区创建过程中工作纪律松弛、作风不实、服务意识欠缺的典型问题进行检查,做到查处一案、警示一批、教育一片。

  突出“少数人”,聚焦关键少数,推动警示教育精准化。召开全区警示教育大会,组织全区实职正科级以上领导干部集中观看了《迷失的权力》警示教育片,并传达近年来区纪委监委查处的典型案例,深入剖析案发原因,充分发挥警示教育作用。同时,在乡镇“两委”换届期间,专题播放警示教育片《警钟》《镜鉴》,面向全区党代表、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对换届纪律进行再强调、再警示,达到以案明纪、以案示警的作用。

  突出“关键处”,聚焦重点领域,推动警示教育长效化。结合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区纪委书记作专题辅导,全区政法领导班子成员、政法机关全体干警等90余人,现场接受廉政教育。区纪委监委班子成员、各派驻机构负责人深入区司法局、区法院、区检察院等作廉政报告、讲廉政党课,以身边典型案例为基本教材,200余名政法干警受到警示教育。围绕基层微腐败,区纪委监委班子成员深入基层一线,面向农村干部讲廉政党课,积极构建警示教育常态化新格局,促进党员干部心怀戒惧、行有所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