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县区动态

盘山县税务局以优质税收环境助力企业发展

发布时间:2021-06-29 信息来源:盘锦日报 浏览次数:219

  近日,针对制造业企业,一个新的利好消息传来。根据《财政部 税务总局关于进一步完善研发费用税前加计扣除政策的公告》规定,从2021年1月1日起,制造业企业研发费用加计扣除比例由75%提高到100%。这一制度性安排,是2021年结构性减税中力度最大的一项政策。

  制造业企业在盘山企业之中占有绝对性比重,为了确保这一政策落实,盘山县税务局高度重视、广泛宣传、跟踪问效,力促税收优惠政策落实,让税费优惠精准落地,深入企业面对面、点对点的讲政策、解难题,为企业带去“真金白银”。

  盘山县税务局在进一步加大税收宣传力度并提高纳税服务质量的基础上,紧盯纳税服务领域关键环节,拓宽服务新思路,打造办税新体验,走出惠企新路线,确保税收营商环境建设成果直达纳税人、缴费人。

  为及时有效的为纳税人和缴费人提供税务政务信息,他们始终以“公开为常态、不公开为例外”为原则,在税费征管各环节加强政府信息公开,依托政府网站平台推进税收政策法规内容公开、税收征管执法和纳税服务公开,借助专业新闻媒体力量,广泛宣传,加大解读力度,帮助公众理解最新税收政策。同时通过公开举报电话、设立监督举报信箱,多渠道掌握纳税人对税收工作的意见和建议,主动接受社会监督。

  他们还从便捷办税渠道、提升办税体验、压实责任义务入手,深入开展“便民办税春风行动”,进一步优化“非接触式”网上办税缴费事项清单,持续推广非接触式办税业务,精简涉税资料,为纳税人提供“套餐式”服务。通过“纳税服务体验官”“纳税人座谈会”“税务帮扶行动”等形式,建立常态化“问题采集”工作机制,做好满意度调查工作。通过“税事通”开展有针对性、个性化辅导,建立“一户一策”宣传辅导服务机制和税企互动平台,确保纳税人、缴费人优惠政策直达享、便捷办税体验优,使盘山县税务营商环境得到持续优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