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县区动态

盘山县 凝心聚力 全力推进项目建设

发布时间:2021-06-25 信息来源:盘锦日报 浏览次数:452

  盘山县委、县政府树牢“项目为王”理念,始终把项目建设牢牢抓在手上,全县各地紧紧围绕“谋项目、抓建设、促发展”一盘棋开展工作,把一个个重点产业项目转化为更多实物工作量,不断厚植盘山发展新优势、激活争先动力源。

  优势产业、基础设施、新型城镇、生态文明、民生事业都必须靠一个个具体项目来落实,抓项目就是抓发展。年初以来,盘山县委、县政府以项目建设为核心,以推进“重强抓”专项行动为抓手,按照“速度最快、效率最高、服务最优、环境最佳”的要求,全力为项目建设搞好协调服务,实行“一个项目、一个领导、一套班子、一抓到底”的责任分工,有力助推了新建、续建项目尽早尽快开工建设。截至目前,全县推进500万元以上项目79项。从产业项目到市政基础设施项目,从工业到现代服务业,一个个项目的成功引进、大手笔建设,勾画出盘山发展的新宏图。

  投资3.5亿元的辽宁永晟能源有限公司年产15万吨食品添加剂烷烃项目,是辽宁新材料产业经济开发区内重点续建项目,目前项目已经相继完成三通一平和地下管网的施工,正在加紧进行原料储罐的制作安装,接下来将开展生产装置建设。项目于今年底全部建成达产后,年可实现产值24.9亿元,可创利税6551万元。

  辽宁永晟能源有限公司总工程师邹建龙介绍,“从整个项目来说,我们在盘锦地区属于第一家同类的项目,因为我们产能是盘锦地区最大的,而且其他的烷烃的纯度也能达到国家领先水平。”

  重点经济园区里项目建设快马加鞭,主要镇街项目建设同样是大干快上。在得胜街道,盘锦浩业化工有限公司投资59.9亿元的高分子材料项目建设不断提速,掀起施工热潮。在古城子镇,恒力实业中间相碳微球、益久石化年30万吨异戊烷项目相继开工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