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县区动态

双台子储气库群一期 1800万立方米采气装置即将完工

发布时间:2021-06-24 信息来源:盘锦日报 浏览次数:850

  日前,从辽河储气库公司了解到,双台子储气库群一期1800万立方米采气装置已进入收尾阶段,目前控制中心、低压变电所等主体施工内容已完成,完成总工程进度的94%,预计8月底全部完工。届时,辽河储气库群日采气处理能力将翻一番。

  双6储气库是辽河油田公司建成投产的第一座储气库,现有采气装置最大日处理量已无法充分发挥调峰保供能力、满足冬季天然气市场需求。实现双6储气库扩容上产、规划建设双台子储气库群迫在眉睫。

  据储气库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双台子储气库群一期1800万立方米采气装置于2020年8月开工建设,工程建设内容包括1800万立方米采气装置中心控制室、低压变电所、空气氮气间、注醇系统及放空火炬等项目。

  为推进建设,油田公司强化项目管理,实行重点工程责任清单制度,基建工程部每周五组织储气库公司、设计、施工、监理等单位召开储气库建设工程例会,协调解决建设过程中存在的制约性问题,安排下周工程任务,严格按照工期,抓住工程建设关键节点,保证工程有序可控。

  不仅如此,储气库公司与中油辽河工程有限公司、辽河油田建设公司等单位积极对接,提前编制1800万立方米采气装置主要设备、阀门、放空火炬等技术规格书,完成技术规格书审查和进口物资招标文件编制,积极开展物资采购工作,确保关键设备提前到位;加快推进工厂化预制和模块化施工,确保工程快速高效推进。

  目前,双6储气库第5轮采气已完成,第8轮注气周期正在进行,双6储气库总采气量超50亿立方米。1800万立方米采气装置建成投产后,双台子储气库群将有30口井投入采气生产,调峰保供及创效能力将进一步得到增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