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县区动态

夯实硬件基础 补齐设施短板

发布时间:2021-06-22 信息来源:盘锦日报 浏览次数:501

  盘山县住建部门紧紧围绕“让城市更美好 让群众得实惠”的创建目标,对照测评体系要求,补短板、强弱项、攻难点,全员发动、全面整改,夯实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硬件基础,持续深入开展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在位于新县城的井下路沿街的施工现场,施工人员正两两一组,分段进行施工,平整、压实,施工现场一派火热的景象。据了解,此次由县住建部门实施的人行道板维修改造工程,砖石全部采用美观防滑、吸水耐压的面包砖和火烧板,同时增设盲道。待工程全部结束后,将彻底根除人行道板跷动、雨天积水等顽疾。

  为进一步改善城市环境、美化城市形象,连日来,盘山县住建部门加紧组织专业施工人员,集中对府前大街、井下路、盛世大街等城区20余条主次干道人行道进行维修改造,并同步建设盲道等无障碍设施。目前,共修复黑色路面2350平方米、人行道板5060平方米,铺设马路牙石623延长米。针对县城内商圈“停车难”“乱停车”问题,县住建部门还根据市民需求,合理布局,新施划了216个停车位,并将原有的平行式停车位改成倾斜式停车位,进一步释放了停泊空间。除此之外,为保证城区路灯亮灯率和完好率,盘山县住建局部门还加大对城区主要路段照明设施进行全面检查,对出现故障的路灯、配电柜、电缆等设施及时维修维护,有效补齐县城内的基础设施建设短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