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县区动态

辽宁新材料产业开发区经济运行持续向好

发布时间:2021-06-11 信息来源:盘锦日报 浏览次数:290

  今年,辽宁新材料产业经济开发区紧紧围绕全年工作目标,以促进企业发展为抓手,持续创优营商环境,积极化解企业发展难题,推动经济区经济平稳健康发展。

  抓好生产型企业高效运营,确保规模以上企业满负荷运转,是经济园区保持稳定发展的必要前提。今年,辽宁新材料产业经济开发区管委会牢牢把握要素保障、安全生产和营商环境建设三个重点环节,突出抓好园区企业效益增长、产业升级和项目引进等工作,组织专人深入生产建设一线,帮助企业协调资金、原材料及用工等方面难题,竭尽全力帮助并充分发挥既有规模企业的龙头带动效应,促进园区经济实现了持续健康发展。眼下,金田塑业、科隆化工等一批重点企业生产运行态势良好。

  辽宁天宇包装有限公司是一家以生产化工产品专用包装袋为主的企业。今年,在开发区管委会的引导下,企业在做好东北地区市场销售的同时,积极打通西北地区的业务往来,并成功与宁夏、大庆等地的多家企业达成了长期合作关系,这些都助力企业获得了喜人的生产态势。眼下,企业生产车间内3条生产线已经马力全开,几十名一线工人忙碌在各自的工位上,加紧赶制省外多个生产订单。截至目前,企业产量实现1000多万条,产值实现2500万元,订单已排至6月份。

  充足的要素保障是企业平稳运行的关键。辽宁康祥塑胶科技有限公司通过不断推出新产品,主动适应市场需求,加之相关部门、开发区管委会给予产品销售等方面的帮助,使企业实现了塑胶管材产品生产与销售的良好态势。相关负责人介绍,目前企业各车间的多条生产线均实现满负荷运转,各项经济指标均呈现翻倍增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