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县区动态

盘山公安局 推进法治化营商环境建设

发布时间:2021-06-01 信息来源:盘锦日报 浏览次数:172

  近日,盘山县公安局民警在盘锦天天好德物流供应链有限公司现场办公时,得知企业有一批大型危化品运输车辆的运营资质即将到期,当即启动“警务助企绿色通道”,帮助企业节省业务办理时间和物力成本的同时,及时为企业排除潜在的安全隐患。

  近年来,盘山县公安局聚焦“办事方便、法治良好、成本竞争力强、生态宜居”的工作目标,大力推进法治化营商环境建设。他们不断深化“放管服”改革,积极推进各项便民利企措施,缩短办证时限,简化办事流程,让群众不跑冤枉路,办事更明白、更舒心。他们不断提升服务效能,践行“最多跑一次”服务承诺,做实便民利民服务举措,优化行政审批事项职能,实行公安行政审批服务窗口“一网通办”“一窗多能”的服务模式。目前,盘山县居民更换驾驶证、身份证免费,办理机动车注册登记业务时免收机动车牌照费。

  为深入改善道路交通执法环境,盘山县公安局从2020年10月15日起推行“道路交通违法行为柔性智能化执法实施办法”。自交通违法行为柔性智能化执法平台正式上线运行以来,对轻微违法行为,每辆机动车在每个年度内,第一次给予温馨提示,第二次给予温情警告,第三次依法处罚。至今,总计为群众减负403740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