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县区动态

盘山县 全力做好“平安高考”各项准备

发布时间:2021-06-01 信息来源:盘锦日报 浏览次数:199

  2021年高考在即,为给广大考生营造一个良好的考试环境,盘山县全力做好“平安高考”的各项准备工作。

  盘山县于日前专门成立了高考联动小组,按照精细化管理要求,严格落实各涉考职能部门职责,安排教育、财政、市场监管、环保、公安、气象、供电等多家成员单位通力合作,认真对考场周边的餐饮安全、住宿环境、降音降噪等多个环节展开重点排查,对考场布置、听力设备、通行线路、医疗保障等各项要素进行反复核验。

  疫情防控常态化下的高考,防疫措施的严格落实最为重要。盘山县于考前14天起,对考生和考务人员进行日常体温测量和身体健康状况监测、登记,实行日报告和零报告制度。对考务办公室、考场、考生集中的食宿场所等均进行彻底消毒,提前配备充足的防疫物资,并设置了隔离考场和隔离设施。

  今年,盘山县设盘山县高级中学一个高考考点,设置考场 36个,其中备用考场 2个,隔离考场6个,共有826名考生参加高考。

  目前,全县各项考前准备工作已基本就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