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县区动态

辽东湾新区运用 “三清单”提升项目审批速度

发布时间:2021-06-01 信息来源:盘锦日报 浏览次数:278

  辽东湾新区营商环境建设部与新区内设机构、市直各派驻单位以及行政中心各派驻窗口,市发改、市住建等20余家审批单位进行沟通协调,梳理出工程建设项目手续办理“三清单”,并形成工程建设项目手续办理业务指导手册,全面优化企业服务,提升审批速度,加快项目落地进程。

  “三清单”是指前期手续清单、竣工验收手续清单和试生产清单。前期手续清单共17项内容,通过从项目立项到取得施工许可的全流程梳理,使企业对审批所需材料、受理部门以及联系人联系方式等一目了然,切实将方便企业办事落到实处;竣工验收手续清单共11项内容,使企业对工程建设项目竣工验收流程、验收所需材料及时进行了解,节约企业办理事项时间成本,为项目快速投产达效提供有力保障,同时,也为企业办理不动产登记奠定良好基础;试生产清单共11项内容,使企业对试生产流程及早进行了解,建立企业安全管理制度体系,为进入正式投产运行提速。

  “三清单”工作机制的实施,让项目管家在工作中有抓手有载体,在服务中有方向有成效,同时也让企业在手续办理中明明白白,在试生产过程中更能筑牢安全防范的底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