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县区动态

双台子公安分局“五项措施”引领教育整顿查纠整改深入

发布时间:2021-05-28 信息来源:盘锦日报 浏览次数:216

  双台子分局坚持“高起点站位、高标准要求、高质量推进、高效能落实”,多措并举、多点发力,引领全区公安队伍向教育整顿查纠整改不断深入。

  细化任务分解,统筹推进有章法。对照全国第一批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指引,在教育整顿总方案的框架下,制定出台教育整顿查纠整改工作实施意见、全区公安机关顽瘴痼疾专项整治实施方案、教育整顿宣讲活动方案和教育整顿调研督导活动方案,细化45个具体工作任务,明确完成目标、责任单位、责任人、完成时限,明确相关警种工作职责,建立明晰完善的责任链条,有效推动工作落细落实。

  抓好政策宣讲,思想发动见实效。坚持“政策感召在前、教育挽救在先”的理念,层层召开政策宣讲会,对《关于全国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期间适用“自查从宽、被查从严”政策的意见》进行详细解读说明,帮助全警准确认识和把握政策的基本原则、适用范围、适用情形。同时,印发《致全市公安民警辅警家属的一封信》,倡议广大警属树牢正确的幸福观和亲情观,积极参与“家警共建”、联动整顿,做好民警“廉内助”。

  用好谈心谈话,自查自纠敞心扉。分局结合实际,在深入细致做好思想发动和政策宣讲基础上,按照“五个必谈”要求认真扎实开展谈心谈话,引导民警打开心结、消除顾虑,敢于直面问题、勇于修正错误。采取党委书记与党委班子成员之间谈,领导班子成员之间谈,班子成员与中层干部必谈,中层干部与普通民警必谈,班子成员与主动向组织说明问题、曾经受处理、存在问题苗头、关键岗位的民警必谈等一系列有效措施,带头谈心谈话。分局注重“全”字打底,确保谈心谈话不少一位、不漏一人,紧紧围绕谈规定、谈政策、谈问题、谈线索等方面,全面落实“五必谈”工作措施。同时,分局党委和12个基层党支部采取召开民主生活会、组织生活会形式,深入查摆问题、剖析思想根源、制定整改措施。

  抓实征求意见,开门纳谏受监督。分局把群众满意作为评判教育整顿成效的重要标准,自觉抓紧抓实抓好。坚持开门整顿,工作向群众报告、过程受群众监督、效果让群众评判,努力以执法为民的新举措、新形象、新面貌取信于民。组织全警采取入户走访、交流座谈、下发征求意见函等多样形式,深入党政机关、街道社区、企业商户、银联门点、校园村屯,广泛征求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社区干部、群众代表、案件当事人对公安工作和广大民警的意见建议。分局及各警种部门、派出所召开专题座谈会,主动公开要整治的顽瘴痼疾和主要措施,听取各方代表意见建议。积极拓展线索反映渠道,广泛听取群众意见建议,切实加强自查自纠和专项整治外部监督。即:公式一张“清单”、发放一封“家书”、开展一次“互评”、组织一次“入企”。通过媒体及时公示顽瘴痼疾专项整治清单,发动社会各界积极提供线索。

  抓实线索核查,精准整治见真章。分局综合运用接受举报、案件倒查、法制监督专项检查等手段,对各类线索、问题、顽瘴痼疾进行大起底大核查,做到底数清、情况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