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县区动态

大洼区下功夫创建文明城市

发布时间:2021-05-18 信息来源:盘锦日报 浏览次数:255


  日前,大洼区召开2021年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会议,动员全区上下狠下功夫,担当作为、形成合力,坚决完成2021年文明城市创建各项任务。 在完善基础设施上下功夫。大洼区要深入推进生态修复和城市修补工作,加快推进主城区雨污分流建设和路面铺设进度,做到文明施工,尽早打通“断头路”。要加快老旧小区、棚户区和背街小巷的改造,加大对公园、绿地相关设施的维修维护力度,统筹推进绿色城市、海绵城市建设。要积极推进城市基础设施以及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图书馆、文化馆等重要功能平台建设,提升城市整体品位。要按照全域景区的思路,把道路节点建成景点,把城区建成景区,提升城市魅力。

  在创新城市治理上下功夫。大洼区要充分发挥“指尖大洼”APP和网格员作用,将触角延伸到城乡每个角落。各相关部门要相互联动,主动学习先进地区城市精细化管理经验,提升城市管理科学化、法治化、人性化、精细化、智能化水平。要加大联合执法力度,集中开展专项治理行动,突出整治重点工程、重点区域环境秩序,推动“善建”向“善治”、“善管理”向“善服务”转变,让大洼更有品质、更有品位、更有人情味。

  在提升市民素质上下功夫。大洼区要深化中国梦学习宣传教育,大力宣传落实《盘锦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切实增强广大市民“我在大洼、我爱大洼、我为大洼”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要积极组织开展文明社会风尚行动,推选道德模范、身边好人,健全学校、家庭、社会三位一体的教育体系,培养未成年人良好的道德品格和文明行为习惯,推动整个社会文明程度不断提升。

  在推进全面全域文明上下功夫。大洼区要以“中心城区”为龙头,构建城乡同创同建、全民共创共享的格局。要深化群众性精神文明创建活动,推动形成见贤思齐、崇德向善的社会氛围。要建好用好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所,开展丰富多彩的新时代志愿服务活动。要结合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持续开展农村人居环境整治行动,打造美丽宜居乡村升级版。要发挥农村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党员干部的先锋模范作用和村规民约的规范约束作用,大力推进移风易俗,培育文明新风。

  在做好结合文章上下功夫。各镇街、各部门要把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与国家卫生城市、食品安全城市、健康促进区创建工作紧密结合起来,统筹抓好落实。要结合中央生态环保督察“回头看”,坚决打好蓝天、碧水、净土三大保卫战,营造良好的生态环境。要把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与迎接建党100周年系列活动、党史学习教育紧密结合,按照中央发布的标识和口号,及时布置、更换公益广告,围绕“我为群众办实事,争作贡献促振兴”活动,通过文明城市常态化建设,实施一批直接造福于民的项目工程,解决一批群众“急难愁盼”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