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县区动态

盘锦高新区辽宁首届 科洽会上收获颇丰

发布时间:2021-05-18 信息来源:盘锦日报 浏览次数:262

  近日,由省委组织部、省科技厅、沈阳市人民政府等单位共同主办的第十九届中国国际人才交流大会·辽宁揭榜挂帅科洽会在沈阳开幕,盘锦高新区收获颇丰。

  本次科洽会以“智汇辽宁共谋振兴,智敬辽宁创新时代”为主题,邀请高端装备制造、新材料、碳达峰碳中和、现代农业等领域120余名省外专家来辽,旨在为海内外人才交流合作提供一个重要的平台和窗口,也为各界人士深入了解辽宁创造机会、搭建桥梁。盘锦高新区全方位展示了近几年发展成果以及人才科创、招商引资等优惠政策,中蓝电子、恒泰艾普等企业携最新产品参加展会,吸引大批参展人员咨询对接。大会期间,辽宁省雏鹰瞪羚独角兽企业技术创新联盟正式成立,中蓝电子、天意石油分别位列“理事长单位”和“理事单位”。大会发布了第二批“辽宁揭榜挂帅”科技攻关项目榜单,其中高新区企业道博尔科技的“废脱硫剂完全资源化利用技术开发”项目列入其中,并在会后与相关领域专家进行了密切对接。

  近年来,盘锦高新区紧紧围绕创建国家高新区的目标,不断优化升级人才科创发展政策,实施“项目+团队”的“带土移植”工程,集聚国内外高端人才智力资源,推动一批优质科技人才、高新技术成果转化落地,为提升高新区产业技术创新能力,实现高质量发展做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