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县区动态

盘锦高升经济区力促营商环境再升级

发布时间:2021-05-18 信息来源:盘锦日报 浏览次数:473

  盘锦高升经济区作为全市唯一的国家级现代农业示范区,是盘山县迈向“十四五”新征程、加快推动现代产业优化升级的重要一环。今年以来,盘锦高升经济区加大对项目的监控和人员调度力度,集中优势力量,做好项目建设的各要素保障,用一流的营商软环境成就项目高质高效高速落地落实。

  5月,阳光和煦,盘山大地处处涌动着奋斗的激情。盘锦高升经济区内,辽宁长寿乐农业科技有限公司投资建设的食品工业园项目现场,施工火热。

  目前,食品工业园一期项目的大米加工车间已投入使用,米饼加工生产线正在做最后的设备调试,即将进入试生产阶段。据企业负责人介绍,为保证大米的留胚率和蛋白质含量保持在标准范围内,企业选用了整套全营养精细加工工艺,通过水稻到糙米到白米最后到精白米的十几道工序,来精挑细选每一粒原料米。

  抢抓施工好时节,食品工业园二期仓储物流项目也正加紧推进,1区8栋浅圆仓主体基本完工,2区12栋浅圆仓基础全部完成,立筒仓区基础全部完工。预计项目全部建成达产后,将辐射带动盘锦及周边城市优质水稻种植面积25万亩,促进就业5000余人,年创产值120亿元以上。

  作为盘山县的重点项目,长寿乐食品工业园项目能快速达产达效,离不开盘锦高升经济区管委会的贴心服务。他们聚焦项目早开工、快建设、快见效,从生产要素保障到建设手续专人专管、特事特办,再到全流程保姆式、管家式的服务,全力为项目创优建设环境,有效保证了项目的工程质量、施工安全与建设进度。

  盘锦高升经济区在推行管家式贴心服务的同时,还健全联动体系,开展企业调研服务,深入了解域内企业近期生产情况,及时解决企业困难,提高服务质效。

  辽宁沃德药业有限公司是国内最大的水飞蓟素生产企业,产品已远销欧洲、美洲、中东等地。今年,受疫情等因素影响,市场行情并不乐观,但在盘锦高升经济区管委会的支持下,订单仍在继续。一季度,企业水飞蓟素产品累计销售85吨,实现产值2038万元,同比增长15%以上。同时,企业投资2.1亿元上马的水飞蓟二期加工项目也已基本完工。据企业负责人介绍,经济区管委会已安排专人帮助企业联系项目建设所需原材料,力促项目早试产。

  企业的满意度和项目建设的加速度是检验政务服务质量和效能的标尺。为缩短企业的办事流程,盘锦高升经济区管委会进一步落实项目管家制度及“企业承诺+容缺审批+全程代办”模式,提供一对一服务,缩短项目审批时限,及时破解项目建设中遇到的各种问题。加强调度、跟进服务、确保建设项目按计划实施。他们还持续开展园区绿化、美化工作,提升环境档次。对集聚区内企业主营业务、税收、科技投入、专利申请、科技成果转化情况进行实时跟踪、动态服务,确保高升农产品加工集聚区全年主营业务收入不断增加。督促企业贯彻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持续开展安全生产巡查,制定安全生产检查任务清单,严格按照任务清单开展巡查、检查工作。做好企业开复工、建筑施工领域以及防火等方面的安全生产巡查检查工作。抓好污水处理厂日常管理运行,加强企业排污监管,确保不出现环境污染事故。

  目前,盘锦高升经济区启动区已达5.7平方公里,成功引进企业13家,其中规模以上企业3家。不断优化的营商环境,为盘锦高升经济区的发展提供了助力,注入了活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