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县区动态

双区纪委监委 帮助新任干部扣好“第一颗扣子”

发布时间:2021-05-17 浏览次数:225

  今年以来,为确保新提拔领导干部靠得住、学得深、过得硬,双台子区纪委监委紧抓干部任前教育,不断强化纪律观念和规矩意识,特别在全区新提拔的37名科级领导干部中开展了“六个一”教育活动,帮助新提拔任用干部扣好廉洁从政“第一颗扣子”。

  区纪委监委的“六个一”教育活动始终坚持“凡提必谈、凡提必考”,每个新提拔的科级干部在公示期都要进行一次廉政考试、一次廉政谈话,使走上新领导岗位的干部始终绷紧廉洁自律这根弦,做到清醒任职、清正履职、廉洁从政。目前,已完成了对所有新提拔领导干部的任前廉政法规知识测试,考试成绩80分以下的暂缓任命。与此同时,还通过赠送一本《党内系列法规合订本》,组织参观一次警示教育基地,签订一份廉政承诺书,写一篇廉政体会文章的形式,筑牢干部的思想道德防线,强化干部的党风党纪意识,推动干部的作风建设,使新上岗的领导干部上任伊始就在心里绷紧了“廉政弦”,思想上架起了“高压线”,岗位上打好了“预防针”。2021年以来,“六个一”教育活动已经成为了对新提拔领导干部开展廉政教育的“生动课堂”,实现了有效地引导领导干部将廉洁自律转化为个人的道德自觉和行动自觉,筑牢拒腐防变的坚固防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