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县区动态

辽东湾公司打好“酒驾”“醉驾”专项整治“组合拳”

发布时间:2021-05-12 信息来源:盘锦日报 浏览次数:333

  国网盘锦辽东湾新区供电公司开展以“平安出行始于心,拒绝酒驾践于行”为主题的专项整治行动,扎实做好警示教育及常态化监督工作,切实增强对党员领导干部“八小时外”的监督管理,筑牢全面从严治党“第一道防线”。

  为深入推进酒驾醉驾行为专项整治活动的开展,全力防范因酒驾导致的道路交通事故,稳定企业发展的安全形势,切实保障员工的生命财产安全,辽东湾公司从“明职责、重宣传、严惩处”三方面入手,全力做好酒驾醉驾违法犯罪行为专项整治行动。

  明职责,公司狠抓责任落实,从部门负责人到农电工,再到集体企业人员,层层签订拒绝酒驾醉驾责任书、承诺书,严格执行国家交通法规,让大家充分认识酒驾醉驾问题的严重性和危害性,切勿有“可能不会查、查了也不会判、判了还可以不送达单位”的侥幸思想。同时要求各部门负责人看好自己的门、管好自家的人,监督好身边的亲朋好友,更要监督自己的一言一行,自觉做到存戒惧、知敬畏、守底线,及时制止苗头性、倾向性问题,筑牢红线底线意识。

  重宣传,借力自媒体、微信、公众号宣传。在供电营业大厅设立宣传大屏幕,滚动播放酒驾典型案例和事故,警钟长鸣;通过微信工作群、“电靓辽东湾”公众号、公司网站设立“飘窗”等自媒体不间断宣传酒驾的危害和法律的规定,并将“酒驾”“醉驾”专项整治和有关学习内容,纳入公司安全周例会、安全日、党员活动日等重点内容;加强社会宣传,以普法宣传为契机,深入社区、街道设立普法知识宣传台,深度剖析讲解“酒驾”“醉驾”典型案例和“危险驾驶罪”“交通肇事罪”等条规知识,以案释法,以法明理。

  严惩处,制定公司专项整治工作考核方案,成立工作领导小组,加强监督考核力度。通过明察暗访,对公司机关部室、营业窗口、供电所进行检查。重点检查上班期间饮酒和开展“酒驾醉驾”宣传、教育、监督落实情况,并随机抽查供电所人员到岗到位、工作期间饮酒、办公用房、公务用车等情况。始终坚持“严”的主基调,以“零容忍”的态度,对“酒驾”“醉驾”问题发现一起、查处一起,从严问责追责,艰巨遏制违纪违法行为发生。

  下一步,辽东湾新区供电公司将采取有力措施,进一步提升责任意识,严明纪律,加强管理,既要盯牢“八小时以内”,更要管好“八小时以外”,切实做到真管真严、敢管管严、常管长严,持续释放“越往后盯得越紧、执纪越严”的强烈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