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县区动态

欢喜岭消防中队党支部组织党员参观“束滨霞”站

发布时间:2021-05-12 信息来源:盘锦日报 浏览次数:553

  日前,辽河油田消防支队五大队欢喜岭中队党支部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组织党员参观集团公司优秀班站“束滨霞”站,让大家了解到束滨霞从一名普通的采油女工到全国劳动模范的辛勤历程。

  欢喜岭采油厂束滨霞采油站,正是辽河油田公司第一个以采油工名字命名的基层班站。作为采油站的“班长”,这些年来,束滨霞凭借扎实、有效的技术创新先后荣获全国青年岗位能手、全国“五一”劳动奖章、中华技能大奖和中国高技能人才楷模等30多项荣誉称号。

  当党员们走进束滨霞采油站时,束滨霞正和工友们一起,通过手摸油井温度、耳听油管风声的巡检法,排查机器故障。这种巡检法,就是束滨霞集20多年采油经验,借鉴中医“望、闻、问、切”的诊断原理总结出来的。随后他们观看了“束滨霞”专题记录片,参观了班站的历史馆。

  大家纷纷表示,通过参观不仅学习到了束滨霞的“四种精神”:爱站如家的主人精神、忠诚尽职的敬业精神、苦练求精的进取精神、执着无悔的奉献精神,而且学习了班站先进的“管理五法”。大家要把这些精神转化为灭火战斗的力量,保证好油区的消防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