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县区动态

区妇联“四项措施”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发布时间:2021-04-25 信息来源:盘锦日报 浏览次数:210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双台子区妇联紧扣“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目标要求,采取“四项举措”推动党史学习教育高标准高质量开展。  

    丰富载体,“集体党课”引领学。区妇联坚持先学一步,深学一层,把党史学习教育列入2021年妇联重点工作和理论中心组学习内容,举办读书班,采取专题讲座、交流研讨、观看红色影片等“集体党课”的形式开展学习。聚焦“关键少数”,依托“巾帼讲堂”,举办全区基层妇联培训班,培训新任村(社区)妇联主席50名,教育引导妇女干部在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中走在前、作表率。  

    用活资源,“掌上课堂”随时学。立足实际,守正创新,发挥“学习强国”平台作用,引导全区妇女干部利用闲暇之余随时随地学习党的光辉历史,感悟党的磅礴伟力。开设“每周党史一课”,党支部书记领头学,组织全体党员及时跟进学习,推动党史学习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  

    发挥优势,“红色教育”体验学。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参观中国共产党建党百年百例展览馆,通过“自己讲”和“现场听”的方式,深切缅怀革命先烈,接受思想洗礼,进一步增强机关党员干部党史学习教育的实效性和感染力。  

    关爱妇儿,“实践服务”多样学。凝心聚力,把“我为妇女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落脚点,切实强化机关干部宗旨意识。目前,第一期巾帼家政技能培训班已圆满结业,建设街道80名妇女接受了免费的培训;在巾帼志愿者服务活动中,区妇联携手丽梅爱心志愿者团队来到双台子区启智特殊儿童训练中心开展了“关爱星星的孩子”活动,将党和政府的温暖送到了特殊儿童群体的身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