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县区动态

区纪委监委聚焦中心任务强化执纪监督

发布时间:2021-04-25 信息来源:盘锦日报 浏览次数:380

    “重点监督全区‘五大产业功能区’发展中的任务分解、组织实施工作,主动服务、积极督促相关部门加快构建‘一河牵引、两极支撑、多点提升、城乡融合’的区域发展布局。全力护航‘营商环境提升年’,主要围绕‘工作作风、市场环境、服务环境、执法环境、法治保障、政商环境’等6个方面开展营商环境专项治理。”双台子区八届纪委六次全会部署今年任务时,对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提出了新的针对性更强的要求。  

    2021年,双台子区纪检监察机关将坚持把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放在全区工作大局中来思考、谋划、部署和推进,对重大决策、重要工作、重点项目、重大事件及时跟进、积极参与、抓紧抓实,加强对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和省市区委工作安排贯彻落实情况的监督检查;聚焦全面建设现代化滨河城区目标任务,紧盯“一个发展定位”和“七大发展方向”的发展思路开展政治监督。  

    深入推进正风肃纪。持续抓好对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实施细则精神的监督检查,扭住不放、一寸不让,常抓不懈,抓出成效,以全面从严治党的实际成效赢得民心。从政治高度把握和运用“四种形态”,继续保持执纪审查力度不减、节奏不变、尺度不松,保持惩治腐败的高压态势。紧紧围绕“微腐败”等人民群众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进行监督检查,坚决惩治群众身边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厚植党的执政基础。

    大力治理懒政怠政行为。解决为官不为,纠正“不敢为”“不会为”“不想为”的问题,综合运用专项治理、纪检监察建议、约谈提醒等方式,精准施治“包装式”“一刀切式”等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做选择、搞变通、打折扣等突出问题。结合全省政府系统开展的“带头抓落实、善于抓落实、层层抓落实”专项行动,聚焦“说了等于做了”“发文了等于落实了”“开会研究了等于问题解决了”“任务分解了等于工作完成了”等问题,严肃查处不担当不作为乱作为等行为。重点整治口头减负、纸面减负、数字减负、推给下面减等以形式对形式、明减暗不减的问题。

    新时代呼唤新作为,新任务要求新担当。双台子区纪委监委将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精神不断取得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新成效,为开启全面建设现代化滨河城区新征程提供坚强保证,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