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县区动态

盘山交警开展春季开学交通安全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21-03-02 信息来源:盘锦日报 浏览次数:245

  盘山县公安局交警大队联合县教育局开展了2021年春季开学交通安全教育活动。按照上级部署,结合全县实际,县公安、教育、交警大队、校车企业负责人、各场乡镇街道校车负责人、新县城附近场乡镇街道校车驾驶人、照管人员,近200人参加活动。

  活动中,大队民警结合实际开展了以“知危险会避险”为主题的第九个“全国交通安全日”宣传活动。就不要酒驾、不抢行、不疲劳驾驶、不超员、不超速、不闯红灯、不分心驾驶、不开斗气车等行为,严格遵守法律、法规、企业相关规定。达到确实预防道路交通事故发生,必须安全文明出行。同时,希望大家付诸行动,努力践行。通过观看超速、酒驾典型案例警示教育片,以典型案例为鉴,举一反三,教育大家摒弃交通陋习文明驾驶,拒绝超速、超员、超载、酒驾等各种严重交通违法行为。

  通过相关现场活动的开展,进一步提高了交通参与者的交通安全意识、规则意识、法治意识和文明意识,达到了大家知危险会避险,安全文明驾驶。杜绝了涉及校车的重特大道路交通事故发生,全力开展好“减量空大”交通安全整治工作各项措施的落实工作,为建党一百周年创造安全、畅通、有序的道路交通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