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县区动态

双台子公安分局积极助力辖区学校安全有序开学

发布时间:2021-03-02 信息来源:盘锦日报 浏览次数:178

  3月1日,中小学开学首日,双台子公安分局各派出所,结合辖区校园实际,开展了护学行动,主动到辖区学校及周边开展安全防范工作,切实维护开学季有个更加有序良好的环境,确保辖区开学师生的安全。

  在开学前一周,各派出所民警主动与辖区学校进行沟通对接,积极配合学校制定和完善开学安全预案,建立协作联动机制,并组织民警对校园内“人防、物防、技防”等设施进行全面指导检查,进一步发现和堵塞漏洞,帮助整改完善,落实落细各项校园安全防控措施,确保师生返校开学安全。

  分局有关负责人表示,校园安全事关重大,也是公安防范工作的重点,接下来还将根据各所学校的需要,将结合疫情防控、社会面巡逻防控,增加日常警力在学校及周边采取定点与流动巡逻执勤的方式,切实提升见警率、管事率,及时了解学校周边环境变化,提高防控能力,以便快速处置各类警情,严厉打击涉校违法犯罪活动。在学生上下学期间,组织警力,加强治安巡逻,让学生安全有序进出校园,引导家长遵守交通秩序和疫情防控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