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县区动态

辽东湾公安筑牢沿海防线保安全

发布时间:2021-02-26 信息来源:盘锦日报 浏览次数:237

  辽东湾新区公安分局在开展常态化日常巡逻防控工作基础上,构筑海防屏障,确保沿海治安秩序总体平稳。

  分局细化责任分工,由分局巡特警大队、刑侦大队、金帛湾派出所等部门组成联合巡逻组,24小时不间断巡逻,对辖区民用码头、企业码头逐一进行摸排,以实地摸排的直观方式鉴别现场,对港口内外停泊的船只形态特征充分鉴别,同时与各港口码头负责人共同对各码头现有人员数量、值宿住宿、轮岗情况进行再梳理、再确认,对工作人员的防护设备、应急措施再检查,对安全常识再讲解,使港口码头具备发现隐患、防护隐患、排除隐患等能力,确保辖区各港口码头稳定有序。

  分局联合巡逻组以盘锦港为核心,辐射周边码头,采取车巡和步巡相结合的方式,提前规划好每日巡逻路线,尤其加大夜间、凌晨等发案时段的巡逻频率和密度,及时掌握港区治安状况,最大限度提高港区见警率与管事率,确保及时发现各类安全隐患,堵塞管防漏洞,并随时接受群众的报警与求助。

  分局积极建立海上联防机制,通过在港口码头张贴宣传语、利用渔船民微信群等多种方式,主动加强对渔船民的“三反”宣传教育,落实“全方位、高密度、动态化”的海岸线巡防机制,筑牢海岸线全方位立体式“防护墙”,构建海防阵线,全力保障港口安全稳定,维护辖区经济社会健康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