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县区动态

盘山县检察院争当营商环境建设排头兵

发布时间:2021-02-26 信息来源:盘锦日报 浏览次数:235

  盘山县检察院陆续开展“规范司法行为、优化营商环境”“人人都是营商环境、个个都是开放形象” 等专题活动,全院干警队伍增强履职能力,充分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解决问题, 用行动展示检察担当,争做推进法治化营商环境建设的排头兵。

  立足群众需求,保障信息公开。利用12309检察服务中心,及时做好信息公开工作,保障人民群众的知情权与监督权。在接待律师、当事人查询时,继续积极做好人民的“店小二”“勤务兵”。2021年截至目前,盘山县检察院接待律师、当事人查询共计14人次、电话咨询21人次、异地阅卷7人次。

  司法办案与法治宣传并重。在落实司法立、办案的基础上,日常工作中持续深入开展法治宣传和警示教育,充分发挥“两微一端”新媒体功能,宣传提高营商环境的政策措施、经验做法和典型案例,引导企业诚信经营,员工知法守法。

  运用智慧检务助推优化营商环境。建立和维护好案件程序信息查询、预约登记、申诉申请等互联网服务平台,以更智能、更精准、更贴心的检察服务助推优化营商环境。

  盘山县检察院今年将以更大的力度、更实的作风、更具体的行动,进一步解放思想,狠抓落实。强化法治意识,切实转变作风,勇当优化辽宁营商环境建设的有生力量。多头并进、多效共管,配合全县各机关单位打出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建设“组合拳”,不断提高市场主体和人民群众的获得感、满意度,为各类市场主体招商投资营造稳定、公平、透明、可预期的法治环境,贡献一份检察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