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县区动态

大洼区开展疫情防控应急演练

发布时间:2021-01-21 信息来源:盘锦日报 浏览次数:1005

  日前,大洼区全民核酸检测采集点应急演练在大洼街道小堡子村举行,全区各镇街分管负责人、卫生助理及社区代表进行了现场观摩。
  
  在演练现场,工作人员认真清点采样和消杀物资,按要求换上隔离服、防护服、胶皮手套等隔离衣物;安保人员在排队等候区维持秩序,提醒被检测者保持间隔、有序进场;信息采集人员检查行程码、绿码和身份证等相关证件,检测体温,做好信息登记工作;引导人员按照检测标准标定人数,引导被检测者进入采集区并向采样人员交接信息表;采样人员分别采用鼻咽拭子采集和口咽拭子采集对被检测者进行采样,并保存好医用垃圾;被检测者安静听从指挥,接受核酸检测采样,取样完成后由引导人员带入缓冲区,接受消毒消杀,随后离开。现场井然有序,效率很高。
  
  应急演练过程中,大洼区卫健局、疾控中心等相关部门专业人员全程进行了考核和技术指导,保证了演练的实用性和可操作性。
  
  据了解,从1月15日起,全民核酸检测采集点应急演练在大洼全区各镇街相继全面展开,各镇街严格按照区防指要求,统一标准,规范操作。目前,大洼街道、田家街道、王家街道、唐家镇应急演练工作已完成,其他镇街应急演练工作正在进行之中。这场全民“大演练”将为疫情防控工作提供技术保障,为应对疫情突发情况积累实战经验,为大洼区常态化疫情防控奠定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