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县区动态

盘山县市场监管部门严守“食品进口关”

发布时间:2021-01-21 信息来源:盘锦日报 浏览次数:196

  近段时间,新冠肺炎疫情通过进口冷链食品输入风险增加。盘山县市场监督管理部门积极加强日常监管,对盘山县境内两家需要采购进口冷链原材料食品的企业重点监管,严防病毒输入,确保公众健康安全和食品产业链供应链稳定。
  
  盘锦宋大房食品有限公司是我市知名的食品加工企业,也是盘山县境内两家需要采购进口冷链原材料食品的重点监管企业之一。新年伊始,盘山县市场监督管理部门在加强疫情常态化管控举措的同时,对该企业进行全程指导,在采购、运输、仓储、加工、销售各环节,指导企业做好信息报送及消毒管控等项工作,助力企业自觉落实好疫情防控主体责任,全力做好进口冷链原材料食品入厂后的日常管理与消杀防控工作。
  
  盘山县现有盘锦宋大房食品有限公司、盘锦金氏食品有限公司两家采购进口冷链食品的企业,以及意丰肉联、阿妙食品、夫宇食品等10家涉及冷链食品生产加工型企业。针对国内国际疫情的变化,盘山县市场监督联合农业、卫健等部门建立健全信息共享和协查机制,加强摸底排查,对相关企业及接触进口冷链食品的从业人员实施封闭管理,每周定期开展核酸检测,组织重点人员接种新冠疫苗,积极强化“人物同防”,确保冷链食品安全和从业人员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