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县区动态

兴区全面开展消防安全联合整治

发布时间:2021-01-22 信息来源:盘锦日报 浏览次数:260

  兴隆台区高度重视春节期间安全防范工作,出重拳、下狠手,全面开展消防安全隐患排查和整治工作,确保全区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
  
  安全生产事关人民生命财产安全,事关大局稳定,事关经济社会发展,事关一个地方的形象。当前,正值年终岁尾,安全生产形势不容忽视。从1月13日到17日,兴隆台区安委会办公室牵头,联合消防、公安、市场监管局、执法局、住建等部门,共检查各类专业市场26家,企业75家,九小场所1687家,发现隐患和问题500余处,封停不具备安全(消防)条件企业、经营点30家。其中对中佳农贸市场、锦兴市场、汇美、禧源花鸟鱼古玩艺术品市场、兴顺夜市五个场所消防安全进行了联合突击检查。现场测试并检查灭火器、室内消防栓、感烟探头、手动报警按钮等消防器材,详细了解相关安全生产制度落实情况,并要求有关部门要明确责任,加强公共场所消防安全监管,全面排查消防安全隐患,畅通消防通道,配齐消防设备设施,从源头预防和遏制火灾事故,做到严管严控,确保安全生产。
  
  为有效防范生产安全事故发生,兴隆台区多措并举,全面推进隐患排查整治工作,由区应急局牵头,在全区各街道、各有关部门集中人力、集中时间开展消防隐患排查整治“百日行动”。整治重点领域场所的消防设施配备、消防制度建立、电器和燃气使用及消防通道畅通等,做到检查全覆盖,无死角,隐患问题不放过,隐患整改必见实效,坚决遏制住火灾多发势头。同时,持续开展好安全生产专项行动。结合冬春气候特点,不间断抓好危险化学品、道路交通、城镇燃气、建筑施工、石油管道等专项整治工作,各牵头单位要严格按国家、省、市安排序时推进,区安办统筹协调,确保重点行业安全稳定。春节期间,应急部门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制度,随时了解掌握各方信息和上级工作部署,及时处理突发安全生产事件,坚决守住安全底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