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县区动态

兴区卫健局开展村卫生所防疫专项督查

发布时间:2021-01-21 信息来源:盘锦日报 浏览次数:217

  根据市区疫情防控指挥部文件指示精神,连日来,兴隆台区卫生健康局组织卫健监督中心对辖区村卫生所及医疗场所持续开展疫情防控专项督导检查。
  
  检查中,督导组对辖区内的29家村卫生所进行疫情防控督导检查。重点检查预检分诊设置、实行首诊负责制情况、疫情期间患者登记情况,并询问患者的流行病学史记录情况、就诊患者需提供7日内有效核酸检测报告情况、隔离观察室设置情况、对发热患者及疑似病例按照闭环管理及转运情况、安全生产工作等。
  
  此次督导检查,卫生监督工作人员针对辖区内村卫生所全方位覆盖,并对存在问题机构进行回访督查,其中按照规定不能满足疫情期间接诊条件的村卫生所自行关门12家,因未设立隔离观察室,卫生监督员要求停诊整改4家,目前开诊的村卫生所13家,下达卫生监督意见书17份。检查医疗场所(机构)34家,其中没有隔离观察室停业整改9家,没有隔离观察室自行停业15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