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县区动态

辽东湾新区提升项目管家服务能力

发布时间:2020-11-20 信息来源:盘锦日报 浏览次数:277

  年初以来,辽东湾新区先后召开了四次项目管家工作会议,了解项目建设存在问题及解决措施,以问题为导向,提升项目管家的服务能力。

  当前,园区的竞争已从基础设施配套延展到服务等领域。通过对标对表先进园区的发展现状,辽东湾新区看清差距,围绕补短板、强弱项,凝心聚力抓落实,不断提升项目管家的服务能力和服务水平,推动园区服务和管理提档升级,增强新区综合竞争能力,力促早日迈进国内一流园区行列。

  按照新区党工委、管委会的要求,项目管家牢牢扭住项目建设“牛鼻子”,始终坚持“一切围绕项目转、一切为了项目干”,着力破解手续难题,加快推动项目建设,以项目促投资、促增长、促发展。

  各项目管家进一步提高企业服务意识,强化责任担当,敢于直面问题,形成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的良好氛围。加强业务知识学习,不断提高解决实际问题能力,努力成为各自服务领域能够快速有效破解问题的行家里手。练好调查研究的基本功,推行一线工作法,坚持到一线去、到企业去、到实践中去,倾听企业心声,急企业之所急,想企业之所想,以主人翁心态关注项目建设动态、掌握项目建设进展、明确手续办理情况。不断增强调研分析能力,深入发现企业存在问题,着力提高协调沟通、汇报协商和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携手企业共同加快项目进展,全力开创企业服务新局面。加强统筹协调,对各企业发展存在的共性问题,按类别形成详细的调研报告,深挖问题产生根源,做到底数清、情况明。新区党工委、管委会将组织集中攻坚,统筹研究确定解决问题的方向、路径,制定整改措施,全力推动问题解决。

  “十三五”即将收官,“十四五”即将开局,辽东湾新区进入高质量发展新阶段。新区进一步完善项目管家服务机制,把项目管家服务范围从在建项目延展到建成项目及拟建项目领域,实现项目建设链条的全覆盖。将“一企一表”改成“一项一表”,明确各项目手续办理、建设进展和存在问题等情况,从根源上杜绝“带病运行”现象发生。加强项目管家培训指导,培训内容涵盖项目签约入驻到试生产各个阶段项目手续办理流程及所需审批要件,形成系统的流程图和规范手续审批要件模板,全面提升项目管家服务企业能力和水平,最大限度缩短企业手续办理时限。针对重点项目、重点领域问题集中的地方实施合力攻坚,时刻关注宝来利安德巴赛尔等重点项目进展,随时掌握即将竣工投产企业手续办理进度,全面梳理排查问题产生根源,分门别类形成问题报告,组织相关部门合力推进问题彻底解决,确保项目管家的服务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