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县区动态

兴隆台区大气污染整治取得明显效果

发布时间:2020-11-18 信息来源:盘锦日报 浏览次数:419

  为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持续改善生态环境质量,兴隆台区生态环境执法大队以壮士断腕的决心、背水一战的勇气,在今年3月初开始对兴隆台区重点区域进行整治。

  年初,受各种因素影响,盘锦高新区国控点空气质量相对落后,发现问题后,兴隆台区环境保护局立即开展国控站点周边污染综合整治行动,并制定详细的治理和管控方案。

  在整治过程中,对早晚高峰主要道路增加清洁力度;开展“散乱污”企业及集群综合整治,不符合标准的企业及时取缔;按照网格化监管责任要求严防死守,对重点区域实行不间断巡查、检查;确保各项扬尘控制措施落实到位;加强道路冥币焚烧管控;强化重污染天气期间环境监管力度,对应急响应期间偷排偷放、屡查屡犯的企业,依法实施上限处罚。

  随着冬季来临,秸秆焚烧和棚户区散煤燃烧等大气污染问题将日益突出。兴隆台区环境保护局重新编制修订了《兴隆台区重污染天气应急预案》,全面推行“绿色施工”,严格落实“六个100%”抑尘措施。继续开展“三场一站”扬尘污染专项整治,严格控制工业废气污染,发现问题及时处理,同时建立多部门联合执法机制,对重点区域实行24小时不间断巡查检查,以水稻秸秆处理为重点,进一步提高秸秆综合利用水平。近期,对重点区域内所有交通路口冥币焚烧问题进行巡查,发现情况及时劝阻。

  通过一系列整治行动,截至10月底,兴隆台区优良天数累计达标258天,达标比例为82.7%,PM2.536微克/立方米。在全省21个大气污染重点区域中,盘锦高新区站点PM2.5浓度位列第一(正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