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县区动态

双区举办“一网通办”工作培训班

发布时间:2020-11-06 信息来源:盘锦日报 浏览次数:203

  11月3日,双台子区举办了“一网通办”工作培训班。全区8个街(镇)、49个社区(村)的分管领导和工作人员共65人参加了培训。

  双台子区营商环境建设局的工作人员通过系统讲解、功能介绍、现场演练等方式,分别从一体化在线政务服务平台群众注册申请端、工作人员受理端及好差评制度等方面对“一网通办”相关的办事流程和操作方式进行讲解。同时,介绍推广辽事通APP移动政务服务,推动更多政务服务事项实现“掌上办”“指尖办”;制作《双台子区依申请“6+1”类政务服务事项目录》,指导街(镇)、社区(村)工作人员了解全区业务办理地点及方式,不仅实现群众办事“就近办”,还要让老百姓知道“哪里办”,在全区更大范围内实现“一网通办”,切实做到“数据多跑路、群众少跑腿”。

  做好街(镇)、社区(村)政务服务工作是大力推进全区“一网通办”工作的基础。通过开展此次业务培训活动,各街(镇)、社区(村)工作人员对“一网通办”工作有了更为全面的认识。

  双台子区将以此次培训为契机,做好接下来的向各街镇赋权明责增效工作,推动全区政务服务整体联动、全流程在线,实现惠民利企日常服务工作不出街(镇)、社区(村),加快推进“一网通办”工作的全面落实,进一步提升审批服务便民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