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县区动态

兴隆台区举行2020年地震火灾应急演练

发布时间:2020-10-23 信息来源:盘锦日报 浏览次数:329

  10月22日,兴隆台区2020年地震火灾应急演练在辽宁东禹防水材料有限公司举行。兴区27家安委会成员单位、11家街道以及10余家企业共计200余人现场参演和观摩。

  上午9点半,应急演练正式开始。演练由三部分组成,即地震受困人员救援、生产厂区火灾救援,以及消防器材使用实地教学。根据演练脚本,辽宁东禹防水材料有限公司模拟正在生产时发生地震,负责人立即组织工人避险躲藏,生产区因地震引发火灾,报警人员接到通知立即拉响警报。安全疏散保护小组马上跑向各楼层楼梯拐角处,负责人指挥工人安全撤离。企业应急小组及负责人带领工人撤离火灾现场。

  此次演练检验了企业《突发自然灾害事件应急预案》的科学性、有效性和可操作性,增强了紧急情况下工作人员的防卫、自救、逃生和疏散技能,提高了人员应对突发事件的业务素质,演练活动达到了预期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