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县区动态

盘山县召开“党建引领、智慧治理”工作暨提高“一网通办”水平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0-10-20 信息来源:盘锦日报 浏览次数:339

  近日,盘山县召开“党建引领、智慧治理”工作暨提高“一网通办”水平工作会议。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基层社会治理、服务人民群众、改善营商环境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以及省委、市委工作要求,全面启动“党建引领、智慧治理”工作,全面加速“一网通办”工作,持续推进县域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持续优化全县良好的营商环境。

  会议对“党建引领、智慧治理”工作作出安排部署。预计到2021年,盘山县智慧治理要更加成形,完成县域治理资源整合、流程再造、优化提升、普及推广,形成共建共治共享的社会治理工作新格局。

  会议就全县“一网通办”和“8890”工作情况进行了通报,并提出下步工作的具体要求。全县“一网通办”工作取得了初步成效。9月16日至10月16日,全县网上实办率持续攀升,网办量达到862件,事项库完善工作正有序推进。8890平台办理工作是优化营商环境的一项重要内容,年初以来,盘山县在8890平台共接到投诉事件2005件,平台问题办理工作全市综合排名第三。下步,盘山县将采取有效措施,提升8890平台办理工作的水平和成效。

  会议指出,要提高站位、高位推动,切实将“党建引领、智慧治理”作为重大政治任务抓紧抓好。要充分认识“党建引领、智慧治理”工作重大意义。充分认识到,开展好“党建引领、智慧治理”工作,能够实时掌握全县动态,强化县委县政府的统筹管理,加强各部门之间的沟通联动,最大程度提高社会治理运转效能,有效提升全县治理能力和治理水平;能使政府服务环境得到进一步优化,服务效能得以进一步提高,流程审批将更加高效,成本竞争力将更加突出;能利用智能移动终端和大数据等技术推动社会建设以及在民生领域提供优质服务,帮助群众排忧解难。

  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充分认识到“党建引领、智慧治理”工作的重要性,结合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创建,把这项工作放在更多角度上去剖析、去思考,将其作为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去推动、去落实。要准确把握“党建引领、智慧治理”核心关键。在继承中发展、在发展中创新,把党的建设放在首要位置,健全智慧平台支撑体系。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全面提升“党建引领、智慧治理”工作水平,适应时代要求,注重工作实效,借鉴兄弟县区经验,不断推动全县“党建引领、智慧治理”工作迈向新台阶。

  会议要求,要集中力量、加快节奏,全力推进“一网通办”提速提效。要统一思想认识,真正站在为人民服务、为人民解难题、优化营商环境这些高度上,把“一网通办”工作真正做好。要提高服务效能,持续推进审批环节精简和流程优化再造,实时动态更新政务服务事项库、畅通受理渠道,不断提升在线办理率和全程网办率,加强和群众、企业的交流互动,强化事中事后监管,实行承诺审批、容缺后补、以函代证等制度,完善配套设施,进一步统计全县推进“一网通办”工作硬件需求,安排资金,统一采购。要强化改革创新,树立强烈的改革创新意识,更优质的服务企业,更高效的开展工作。

  会议强调,各相关部门和镇街要压实责任、强化担当,全面推动重点工作任务落地落实。要强化统筹协调,按照省委、市委部署要求,树牢“一盘棋”思想,将各项工作筹划好,逐级压实责任,强化调度跟踪,实现齐抓共管,形成强大合力。要强化宣传引导,迅速形成开展“党建引领、智慧治理”工作的浓厚氛围,加快“一网通办”的普及推广力度,引导更多的需求主体通过网络平台来解决问题。要强化工作落实,确保各项工作任务落实落地、取得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