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县区动态

盘山县搭建道路交通违法行为柔性智能化执法平台

发布时间:2020-10-20 信息来源:盘锦日报 浏览次数:320

  近日,从县交管大队获悉,盘山县道路交通违法行为柔性智能化执法平台系统于10月15日正式投入运营,这又是一桩具有盘山特色的服务企业和群众的“放管服”新举措。

  据悉,柔性智能化执法平台软件系统可以记录在盘山县内所有车辆的特定违法违规行为,并提供多个维度综合统计分析展示功能,利用平台设置的交通违法处罚阈值对违法违规车辆进行智能分析比对,并对部分没有达到违法次数阈值的车辆发送温馨提示和警告提示短信。

  非现场轻微违法行为包括以下三种:不按交通信号指示通行的(压线);不按规定使用安全带的;在限速时速60公里/小时以下的公路上超过车速50%以下的。盘山县针对上述违法行为第一次发送温馨提示短信信息,第二次发送警告提示短信信息,第三次发送处罚信息,每日信息量大约在40条左右,柔性执法循环周期为一年。盘山县通过对轻微道路交通安全违法行为的处理,充分体现柔性执法的理念,有效彰显盘山县惠民利企人性化执法的文明理念,为服务盘山经济发展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