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县区动态

大洼区农业农村局加强农机安全生产监管

发布时间:2020-10-16 信息来源:盘锦日报 浏览次数:265

  10月13日,大洼区农业农村局农机监理部门会同市现代农业发展中心对全区农机进行安全隐患排查治理。

  加大农机安全生产宣传。通过发放宣传册、制作农机安全标语和农机安全生产宣传资料等形式宣传农机法律、法规和安全常识,强调农机安全生产的重要性,切实提高广大人民群众的安全生产意识,自觉维护全区农机安全生产的良好秩序。

  严格农机产品质量监督。监理人员深入农机作业现场,检查农机作业安全情况,排查事故隐患。在排查中,针对来大洼区跨区作业的外地农机,认真做好登记及安全生产指导,强化法律责任和质量意识,保证作业安全及作业质量,杜绝农机质量安全事件发生。此次检查联合收割机12台,其中外地跨区作业农机4台,检查拖拉机5台,检查农机合作社一家。

  “三秋”农忙季节即将开始,大量农机进行生产作业,通过安全隐患排查治理,开展安全生产宣传,将会极大提升农机驾驶操作人员的安全生产意识,对全区农机安全生产将起到积极促进作用。